網頁

2012年8月27日 星期一

無底。。。

近日來,接二連三地見證了新生命誕生的喜悅,身邊的個案仿似不斷地提醒自已,是時候步入人生另一階段的準備。


好好朋友的老婆(當然我也認識),在昨天清晨見紅和開始感受到陣痛而自行入院,但院方認為為時尚早,要"好痛好痛,痛到標冷汗程度"先可以收院。唔知係咪因為龍年既緣故,醫院唔夠位呢?


友人於是回家繼續在床上典來典去。。。


到左今朝同一時間,在痛得大汗淋漓的情況之下,終於比佢住院了。如此往返已有五次,幸而澳門僅有的兩家醫院之一,就在距離他們家大概十分鐘路程的位置。


只是這一刻,深夜十一點零八分,bb仲未係時候出世。據有經驗的人士透露,第一胎這樣是很正常的。


我地一直待在電腦前面,為佢打氣加油,bb既爸爸更加係等等等。。。而在這個相當漫長的等待過程中,頓覺思潮泉湧,幾乎將有生以來全部關聯的事情思考了一遍。


我在想,從出生到現在,雖然不是所有事情都能夠掌握其結果,但至少每件事情都會有個底。比如說,考試前我溫習了幾多,作答時發揮如何,派卷之前我會心裡有數;或者我遇見了一個男孩,從大家相處的態度,也會預見將來的發展;及至參加完一場應聘會,從剛才的表現,也可窺見獲得這份工作的機會。。。等等


但似乎只有一件事情,在未準確得到答案之前,無法預知它的變化。。。該怎麼形容?即使和老公在排卵期間有努力過,而最快得偷看到結果也至少在十日後,那麼,這些中間的日子裡,卻是完全不知道,也感受不到接下來的發展的,直至揭盎日。


這一種感覺很奇怪,有悖於以往憑經驗,憑感覺去推測下一步的經歷。簡單地講,即係做左都唔知有冇架。


我從來未試過這樣的,我亦首次地悟出了一樣東西:。對於一些無法掌握的事情,只能用緣這個字去解釋。


深信孩子的出現,是靠父母親之間的緣分去創造的。


  • 留言者: Snow
  • Email: suki_hkhk2005@yahoo.com.hk
  • 網址:
  • 日期: 2012-09-03 11:13:38
真係無錯, 呢樣真係唔到我地去諗去估, 全靠緣份, 希望大家都快d等到呢種緣份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