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9月7日 星期一

螺絲玩具.精細動作

螺絲是一種很好可以用來訓練幼兒手眼協調和精細動作的玩具。


瞕瞕玩過幾好玩,我想推薦給大家的有以下幾種:


1) 配對螺絲





這是很大顆的螺絲,除了練習「擰」的動作,還可以學習到顏色和形狀,因為它有配對功能。


它很便宜,在淘寶上只是賣1元一顆。但就是因為這麼便宜,卻使我一直沒法淘。就算買十顆都只是10元,運費和代收卻要20元,有點兒那個。後來朋友知道我心動這種螺絲,便從她女兒的玩具中,拿了幾顆給我。


多謝晒!


2) 上鎖螺絲組







屬於蒙特梭利教具之一。外表不起眼,價格卻不菲。一舊木頭,七組螺絲釘,都要賣60-70元人民幣,折合葡幣都要90元。之後無意中發現僅有一店家只售40元,便立即淘了回來。


它的組件算得上複雜,對幼兒來說頗有難度。套回去比擰出來難,小顆的又比大顆難(要用上陰力),瞕瞕目前的能力只能擰到最大和第二大的兩顆,這組玩具應該仲有排玩。別看輕它,瞕瞕的沈著和耐性就是靠這類型的玩具訓練回來的。








3) 拆裝車輛








最近才入手的玩具,也是淘的。40元4架,大大架,質量又好,真是沒話說。


它分別有F1賽車,電單車,挖泥車和消防車。


黃色的螺絲用螺絲批擰,綠色六角匙則用士巴拿擰。






一開封給瞕瞕,他已經馬上擰呀拆呀,忙得不亦樂乎。一開始他只是懂得用螺絲批,玩了大個半月後,在無人教曉的情況下,他竟然懂得倒轉枝螺絲批用其底部的六角匙!瞕瞕也為自己掌握了一項新技能而興奮不已,經常要我地睇住佢拆。


他可以動手拆開整架車,但仲未識合返埋,大概合到1/3,慢慢來吧。


瞕瞕對車的興趣其實不及同齡小朋友,他唯一有興趣的方面,就是拆開佢,或者觀察其車輪轉動,或者研究其開關怎麼運作。所以他也從來不要求我們買車給他。



2 則留言:

  1. 配對螺絲真係好好架,巨龍返左一年PLAYGROUP,PLAYGROUP 成日玩,老師說可以訓練耐性、手眼協調呢 ^^

    回覆刪除
  2. 我最近都想買類似玩具畀燒腩仔練多D小肌肉呀,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