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年10月28日 星期五

瞕瞕讀K1

一直以來我寫關於瞕瞕的blog,都是用月齡做分類,但我覺得有需要變下,用另一個分類方法。現在瞕瞕3歲5個月,最值得寫blog紀錄的,是瞕瞕入讀K1之後的事情。如果個blog按原定分類:3歲5個月,3歲6個月,3歲7個月,3歲8個月⋯不管對別人還是對自己,3歲5個月和3歲8個月的分別都是模糊的,不像3個月大和8個月大時候的分別那麼有意義,反而一講「讀K1」,大家都知係點,所以有關返學既野,我會將之放在一個叫「瞕瞕讀K1」的子目錄下。


正式入學之後發生左好多事,我同瞕瞕都有適應困難,那是一段惆悵的時光,必須要記低。上次插隊寫了一篇高敏兒算是伏筆,因為瞕瞕的高敏特質會直接影響佢在學校的表現,為我們帶來不少煩惱,老師不理解,可能這裡的家長也不理解,因此先交代一下。


我大概知道自己個仔係點的,為此在開學頭一個星期請左假陪佢。雖然早有心理準備,但都無諗過咁難,早上送返學的分離焦慮和糾纏不說,中午吃飯罷吃抗議,老師問我瞕瞕是不是有偏食史;午睡時份只管一直坐在床上哭,老師怎麼勸說也不肯將坐姿改成臥姿,話佢都幾硬頸;直到我在傍晚去托管時接走仍哭喪著臉找媽媽,托管老師都擰晒頭。當時我只想時間可以過得快一點,我寄望時間可以解決這些問題。其實個仔好我就好,佢要投入到,我先可以跟住對學校產生感情。


總之,幾乎整個九月,我倆都是在一種陌生狀態和忐忑心情中渡過的。


瞕瞕的本性是一個極度好奇的孩子,當佢終於適應了學校新生活,唔喊之後就開始搞搞震,於是老師的投訴又接踵而來,包括:唔識企定定排隊,就算企喺度都原地紮紮跳,周圍探索,並且有強烈固執行為。好在瞕瞕專注力高,學習能力也不錯,語言發展超前一點點,社交正常,否則已經叫左佢去做評估。


幸而我早在育兒路上認識了幾個超級媽友,她們不斷地給予我真誠的關懷,開解了我摸不著的鬱結,我也相信一切都會好起來。






寫住咁多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