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9月24日 星期一

偷偷掉眼淚

仍處在第七週中,孕婦除了有明顯的害喜感覺,情緒還會變得異常激動。很多看到的,聽到的,甚至是想到的,都能令眼淚一發不可收拾。


早前日子,在電視新聞看到深圳的反日行動,居民暴力地破壞日式連鎖店,打爛日產汽車,然後又遭到民警拘捕,以暴制暴的方式壓止他們。為左抵制異族,竟演變成自己人打返自己人,很心痛,眼圈和鼻頭馬上紅了一圈。


不久,又在電視上看到一個節目,內容是關懷長者的行動。住在寮屋的年邁婆婆和年紀已不輕的女兒,不約而同地向相關機構求助。女兒希望政府可以安排治好媽媽的白內障,婆婆則希望可以有人幫她修理一下屋內凌亂斑駁的電線,因為連她自己都覺得很危險。


後來,兩母女的心愿共同達成。婆婆經過手術後,困擾她多時的毛病消失了,不消半個鐘回復光明。而屋內那些電線,亦由中華電力義工隊仗義修理妥當了。兩個看似微不足道的願望,讓我深深地感受到媒體的力量,以及老土地講句:人間有情。我完全是泛著淚光看完這個節目的。


而家有少少驚睇電視添,我驚我會由朝喊到晚。


千里以外發生的事也感觸至此,屋企人有事就更加唔駛講了。


前晚睡前收到妹妹的短信,話霖霖(姨甥仔)狂嘔兼哭鬧,醫院檢查後認為是"腸套疊",即一段腸子套進另一段腸裡,若延誤醫治後果是切除壞死的腸子,最嚴重便是死亡。霖霖才11個月大,剎那間我被嚇濛了,幾乎整夜沒眠,非常害怕以後再看不見這張可愛的小臉。


幸好及早發現,情況尚算不壞,幾位醫生嘗試從小孩的肛門通氣,讓扭結的腸子在舒張氣壓下重新鬆開,免了捱一刀之苦和後遺症。


治療過後,霖霖回復了精神,他可能感到肚餓了,耐不住地吸吮著自己的手指,無辜地望著大人們,真是我見猶憐。


最後沒事便好了,做父母的,幾時都是長憂九十九的啦。












ps. 附上幾張霖霖照片。


  • 留言者: 傻婷
  • Email: g_annali@yahoo.com.hk
  • 網址:
  • 日期: 2012-09-25 11:46:09
要正面D..睇多D開心野!!!!! 同D朋友噗下TEA.....同老公散下步!!!!!
[版主回覆09/25/2012 11:48:39]我會架喇, 多謝你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