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10月29日 星期一

幸運的一天

又大左一週嘞,孕初期的產檢似乎密一點,連續幾個星期都要回去覆診。


雖然我張抽血單序號明明寫住36,但因為我是首位到達,無理由唔做左我先。於是,踏正八時半開始,八時四十分我就走得了。古語有云:早起的鳥兒有虫吃


驗血的內容包括1.生化(肝功能,地中海篩檢..),2.血常規(血型,血色素,血糖,凝血時間),3.免疫學(肝炎,或其他抗體..)等等。報告待下次11月19日回衛生中心再睇。


由於完成時間比我預期中早很多,於是我決定前往銀行辦理一件事,就是將舊同事送予的一份小小結婚禮物,和老公的Rolex保證書放回保險箱。但在我回家拿保險箱鎖匙的時候發現,原來當初開箱時附有一封信,通知我一星期後需自行前往所屬分行取回新的提款卡。我完全忘記我申請過這張卡,更莫說在指定日子取卡了。細看封信的內容,今年三月中出卡,有限期半年,如果沒有取卡就作廢。


算算。。。剛過期了一個月多一點。我怎麼老是這麼大意的呢?


出乎意料地,我仍是第一個到銀行的,所以都不用排隊,馬上有職員幫我開箱。我把帶來的東西放好後,突然心血來潮地將裡面所有金器再審視一遍,我很清楚地記得,哪一件是誰送給我的。


我細細地撫摸著父母和奶奶給我的龍鳳鈪上面的花紋,腦海中又回想起奉茶那刻情境,一切昨日如瀝瀝在目。我想起了以前的男朋友,那時少不更事曾經想跟他裸婚,但實情是一個給不了你幸福的男人,卻在無聲中將你拋棄。幸而我以九秒九的决度重新站起,最終也沒有作出讓家人傷心失望的事,調整心態後認識了現在的老公,他給了我很多,很多。。。想法真的會決定命運啊。


無意中我找回了那條失落的金手鍊。。。是我之前以為丟失了的。雖然在眾多金器中它並不起眼,但我知道姑媽已經沒工作許久了,聽姑姐說她也是數輪心理掙札,最後才咬牙決定買給我的。我沒太多買金的經驗,不知道今天的金價是這麼貴的,當初發現自己弄丟了的時候,心裡疼了一下子,是為姑媽而心疼。。。有了一種失而復得的感覺。


從思緒中返回現實後,我回到櫃臺跟職員說我張卡過左期,我諗要重新申請一張。估唔到職員話:過左一頭半個月姐,應該仲0係度架,我幫你搵返佢啦!


我倒抽了一口氣,這天的運氣怎麼這麼好!所有事情都順順利利。


ps. 下回預告,11月5日去醫院做第一次肚皮b超(度頸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