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月17日 星期四

22w5d:想識多d自己照顧bb

其實真的很感謝我親愛的同事們,在我尚未懷孕之前就贈予我很多這方面的書籍,加起來少說也有十幾本。我有空的時候總會看一看,對我來說最有用的莫過於書裡面的彩圖,讓我可以想像到腹中塊肉到了第幾週,又發育到甚麼程度,例如像車厘子大 -> 檸檬大 -> 橙大 -> 茄子大 -> 西瓜大。。。等等。





而隨著過了新年,距離bb出世的日子愈來愈近,我還想知道更多,所以我
現在都開始積極地去尋找有關的講座和課程資料。


原來山頂醫院會為孕婦提供三個講座,分別是分娩呼吸無痛分娩母乳餵哺,不過就要等28週之後先可以報名。


我又問到鏡湖醫院會開辦一個陪月課程,為期一個月,內容極為充實,系統而正規,每堂都有理論,實習和考試。由順產與剖腹產的分別產兆產後傷口處理坐月時的中醫藥療初生兒的臍帶護理洗澡按摩餵奶掃風產後抑鬱的認識和預防兒童急救方法


雖然課程有少許昂貴,3100元,在政府資助我也得繳付一半學費,不過只要我認為值得的也會去做。孩子是我帶來世上,照顧佢是責無旁貸。一件這麼切身的事情,如果每一個步驟自己都懂得多些,才有信心應對將要發生既一切,而不致於手足無措,對嗎?


我想將產後抑鬱既可能性減到最低,希望我可以一直保持這種心態。










  • 留言者: kiki
  • Email: kikit330@ymail.com
  • 網址:
  • 日期: 2013-01-21 18:25:46
我係醫院返到屋企頭果幾日都覺得自已好大壓力, 不過我同人傾完之後好左好多........
好怕自己應付唔黎, 俾左好大壓力自己.....仲偷偷喊左好多次........
加油呀....有咩就要搵人傾...
[版主回覆01/21/2013 20:48:47]多謝你比左心理準備我, 其實我都驚自己會痴線. 因為無論幾叻, 識幾多都好, 剛生完都會傷口痛同身體虛弱, 始終都需要人照顧. 所以我已同老公講明, 如果到時99乍形唔幫手, 我就會搵自己的女性親戚幫手湊住bb先. 而好在老公本身都有一個星期侍產假, 但願佢可以分擔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