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5月24日 星期五

39w2d:時光倒帶,我在山頂產房的記憶(上)

抱歉呢篇會較為長氣,皆因記憶會隨著時間而逐漸流逝,我希望寫得詳盡一點,日後可以在這裡尋回當中的細節。


5月13日,貎似如常平靜的一晚。


因為想到第二天還要一早上班,於是只有9時多便上床準備就寢。然而誰都知道,孕晚期肚子負擔大,不管用甚麼姿勢躺著,也是不大舒服。正當我慢慢扶著肚子,想從左邊身翻到右邊身之際,肚底傳來一陣劇痛。我心想,該不會是扭到肚子吧?不過痛楚瞬間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另一種不舒服的感覺。我又心想,可能是bb壓住膀胱吧,去廁所解決一下再睡。


Oh, God! 我一除低底底,便看見血水染紅了半片護墊,驚嚇程度可真不少,我的手顫抖著,迅速奔回房間換衣服,檢查手袋銀包等物件,然後到客廳呼喚99同我一齊去醫院。


在大街上,我們等了將近5分鐘才有的士,我開始感到有一點輕微M痛feel。的士司機很醒目,我同佢講山頂醫院,佢直接車到我地去婦產科急診部的門口。


掛號後等了差不多15分鐘才有助理帶我地上4樓睇醫生,這個地方我已來過數次,從來都未試過等咁耐,唔通上面很忙個個助理都行唔開?期間老公打電話給我,他也只是剛剛下班,問我有甚麼需要順便買回家,例如宵夜之類。當我告訴他我見紅上左山頂,他感到非常錯愕。


在分流站見到護士,循例被問一些問題,跟住就做胎監,我望住部機,知道自已每18,9分鐘左右就有一次宮縮,強度達到百分之百。說真的,我心裡有一點放鬆,覺得最痛也不外如是,但同時又有一點憂慮,不肯定山頂會不會收我。但沒想到醫生過來做完內診後,宣佈宮縮雖然不密,宮頸卻開了3至4度,可以馬上收院,而且立即入產房。聽完我又是大大地鬆一口氣,因為我最怕就是被打包回家,叫我咩痛到好勁,宮縮10分鐘一次先好再上去。我成日都好擔心,如果好痛戈時仲點樣行來行去。


進入產房前身上所有東西都被除走,我用產房內的固網電話打給老公,告訴他我須留院,著他來接99先回家休息。


所謂的產房,是一間很大的房,裡面又分很多間細房,每間細房有兩張產床,每張床都分別用布簾住。理論上不會看到隔離床產婦的面目,但我隔離床那位應該是進來催生的,見她每半個小時便起身斟水或去廁所,行動自如,而我則被胎監機綁在床上,繼續監測宮縮和bb的胎心狀況。


一間房有兩位姑娘和一位助理負責,聽到她們閒聊之間提到我,說我一收進來已經開了三至四度,卻不哼一聲,真的很勁之類。其實我自已也感到相當驚訝,在我印象中,有些人由一度開至三度,需要用上一整天的時間,還要痛得死去活來,但我卻渾然不覺似的,我心中也暗爽了一下。


一位戴眼鏡,束馬尾的姑娘對我說:從現在開始計,一個鐘頭大約會開一度,期間你有穿水或急大便的感覺就禁鐘叫我地啦。


我留意到牆壁上的掛鐘,此時是晚上11時許,每一次的宮縮來襲我都能以深呼吸去抗衡,因此也就得到了一刻的喘息,於是在矇矇矓矓間進入了睡鄉。











  • 留言者: 水太太
  • Email: tobi_tam@ymail.com
  • 網址:
  • 日期: 2013-06-10 22:31:13
睇到你個經歷,真係好緊張呢﹗好叻呀你,恭喜你喲﹗
[版主回覆06/18/2013 15:56:08]係咪好驚心動魄呢? 我幾驚最後一刻要我開刀呀..





  • 留言者: 檸檬BB女
  • Email: joyce81580@yahoo.com.hk
  • 網址:
  • 日期: 2013-06-10 16:28:01
你真係好勁呢!! 其實開3-4度已經好痛嗎? 係唔係好似M痛? 媽媽真係好偉大!!
睇到好緊張! 再睇埋下一篇先!!
[版主回覆06/10/2013 21:12:09]我開3-4度時唔痛(仲在街上等緊的士), 但有d人開1度已經好痛, 每個人感受唔同既
開頭3-4度係有少少似M痛, 我5-6度時是絞肚痛, 9度時是鑽心的痛, 好在成個過程都好短咋





  • 留言者: Sharon
  • Email: sharon_930@yahoo.com.hk
  • 網址:
  • 日期: 2013-05-27 17:24:13
恭喜晒
[版主回覆06/01/2013 16:15:41]thanks





  • 留言者: 黎生黎太
  • Email: py_chung1030@yahoo.com.hk
  • 網址:
  • 日期: 2013-05-25 17:18:32
生左拿!恭喜哂呀!
[版主回覆06/01/2013 16:15:29]thanks





  • 留言者: 傻婷
  • Email: g_annali@yahoo.com.hk
  • 網址:
  • 日期: 2013-05-25 11:51:16
下集!下集!
[版主回覆06/01/2013 16:16:18]出左嘞, 因為之前電腦壞左, 得iphone+ipad, 所以用左比較多既時間去寫





  • 留言者: Oi Yee
  • Email: oiyee_uc@yahoo.com.hk
  • 網址:
  • 日期: 2013-05-25 04:35:27
恭喜晒呀, 祝湊B順利呀
希望我都可以好快同你分享我嘅生B經過啦
[版主回覆06/01/2013 16:16:38]thanks我都等緊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