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7月13日 星期五

象形記憶


日文對於我來說,是一種全新的語言。它不像葡文那樣,本身識英文26個字母,就識葡文24個字母。


五十音除左發音之餘,仲要記字型,就連筆順都要從頭學寫。


不過點都唔會難寫過漢字呱,哈哈。


在這方面我覺得象形記憶真的很有用。我down左一個app,教我用富想像的方法去記,愈荒謬愈好。


例如開始的時候,我覺得這個字真的很難記,唔知點先可以同時記得它的寫法和讀音。個app真的很好,它說像畢加索(Picasso)的鬼畫符,所以so


很神奇,馬上記能記下來了,而且是牢牢的。


類似還有,它說就像一個女孩子(she),長長的頭髮,髮尾輕輕翹起,所以shi


就像一個名字叫阿Sue的女孩子,戴住一頂帽,帽子下面是漂亮的曲髮,所以su


得到呢d指引後,又有返d心機啦,好了,繼續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