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4月14日 星期二

放低瞕瞕旅行去

發覺隨著年紀漸大,顧慮會愈多,所下的決定可能都要靠某種「一時衝動」。半年之前,親愛的同事邀請我一齊去首爾旅行,當時我的想法很簡單,就到假期便馬上答應,之後才開口請家人代為照顧瞕瞕。後來回想,此事如果讓我考慮的時間更久,可能會去不成。因為我很怕瞕瞕生病,沒有人比我更懂得處理。
 

但一個細路何時會生病,誰都知道說不準,只有祈禱一切平安。幸好在我出發之前,瞕瞕剛好從一場大感冒中痊癒,理應有了抗體,是身體抵抗力最佳的時候。
 

我們經Sea Express,從香港起飛。同事的老公車我們到碼頭搭船,瞕瞕就在大廈門口目送媽媽上車離去,開頭佢係咁打量個gip,似乎以為自己有得去,當佢知道原來無份去,幾乎要哭了。從他眼中我見到他的不捨,不過其實他是介乎懂與不懂之間,至少還有爸爸在身邊吧,也沒有糾纏太久。



 
半夜下機後,我們去了一間「汗蒸幕」休息,等待三點夠鐘到酒店check-in. 汗蒸幕是一種怎麼樣的概念呢?ehm…它提供了一個地方讓旅客梳洗,睡覺,看電視,吃東西…etc,算是最便宜的過夜方法,只需要10000元韓幣(約70元港幣),而且裝潢漂亮。但我整體覺得不是太舒服,洗澡要裸裎相現,睡是睡在硬硬的地板上,枕頭欠奉,雖然有床但不是很衛生,能睡得著才出奇。點都好,始終是一種意想不到的特別體驗。
 




下塌的酒店叫做Ever 8新村會館,就在梨花女子大學附近,蠻方便。佈置簡潔舒適,由爐具到洗衣機都有,最正就是我們一連四晚都住在這裡,完全不用換酒店。



 



辦理完check-in手續和放好行李,就去了試韓國有名的炸雞。哇,想不到份量是這麼的多,一盤雞有十件八件,我們還點了兩盤,四個女人仔,點食得完呀?這是我們剛到步正式的第一餐,也在我們心裡起了警愓,之後點餐要小心因住份量叫,食物即便再便宜也不容浪費。
 







味道,當然很好,同KFC完全無得比,就連我最喜愛的大堂炸雞也比不上囉。
 



四月時份,首爾最麻煩是溫差特大,一天之內可以由2度去到20度。我爬了很多文,研究過衣服究竟要怎樣穿才合適。很多人說,這裡根本沒人穿羽絨,也不戴厚頸巾,所以如果你這樣穿,人家會覺得你很奇怪。但我才不理會人家覺得你奇怪不奇怪,2度就是2度,無論是乾躁天氣還是濕冷天氣,根本就是冷!一入夜,哪怕我已經穿上了厚厚的羽絨,但寒氣仍是穿透我的衣服,皆因我內裡只穿了薄線衫。你可以說首爾的人不怕冷,他們也真的穿得很少,除非下雪,否則女生仍然可以照穿迷你裙而沒穿襪褲,但他們生病的人其實都很多,整個旅程身邊都不斷有咳嗽聲,令我最後也從那邊感染了嚴重感冒回來。

 
在澳門吃韓式燒烤很貴,但在首爾就很便宜,一頓很有特色的燒烤,爐邊有暖烘烘的蛋漿,還有粘乎乎的芝士絲,配香香的烤肉和啤酒,吃到飽一飽,AA才70多元港幣。


 

小吃也不賴,我們在路邊試了雞蛋糕,馬卡隆夾雪糕,士多啤梨甜品等等,全部都很美味啊(待續)







12 則留言:

  1. 間中畀自己放下假都好架,有時唔擔心得太多呢,同埋你家人仲有老公都有經驗照顧瞕瞕嘛。睇見啲相都覺得開心呀,enjoy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支持,令我有動力繼續寫埋個遊記

      刪除
  2. 考慮太多多數唔成事
    我都好想同老公兩個去Seoul 呀, 唔帶蛇仔明, 但就成日得個講字
    你個旅程好似好唔錯咁, 個馬加龍雪糕我睇j2 滋味行有介紹過架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有你媽媽幫手,幾時都可以起行啦

      刪除
  3. 放吓假輕鬆吓好緊要
    我老公遲啲應該要到首爾出差。。我可能癡住佢去。不過又未知自己是否捨得放低兩個乖乖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俾我有呢種機會,就幾大都痴住先:p

      刪除
  4. 呢D機會好難得㗎,我想行開一日都要左度右度,同老公夾來夾去先得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想當然呀,你是全職媽媽,責無旁貸,而我平時都有其他照料者同我分擔嘛,所以萬一我要走開,也是委託他們代我照顧多一點時間而已

      刪除
  5. 嘩,好開心、好開心啊,可以放低老公&家人同朋友去玩,真係做左mama 後好難得的機會呢~
    你呢篇blog,令我回想起大學時代的自己啊,可以同同學、朋友四圍去,好自由咁~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講真,在鷺梁津戈晚,我真係有感覺自己回到過去,回到大學剛畢業,經濟獨立了,又可以自由自在地同志同道合的朋友四處去的時光

      刪除
  6. 我仔係工人湊,所以唔捨得掉低佢畀工人,好似好可憐。唔知幾時先有呢個機會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只係得工人湊,真係唔放心,唔係可唔可憐,亦唔係信唔過工人,而係我真係好驚小朋友病,即使是發燒,都無人識得處理,所以咁既情況我應該行唔開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