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

搬遷前奏



唔知係咪因為我天機星(主變動)入命的緣故,搬家的次數也特別多。


我不是迷信,只是為這篇blog尋找一個開頭而已。


由細到大,發生在我身上的搬家事件,少說也有十次八數之多。。。隨著年紀愈大,私人物品愈來愈多,搬家就愈來愈煩惱。


目前我經歷過感受最深刻的一次搬家(將來或會有更深刻的,例如移民),就係從大三巴搬到而家住緊呢度,我思想掙扎了很久,因為那次搬家不僅僅是搬家,還意味著我脫離了單身行列,從此擁有一個家庭。


記得遷出的一個月,看著這個獨居了六年的地方,屋內的一瓦一物,還有樓下舖頭伙記日日同打我招呼的熟悉臉孔,內心泛起了無限感慨。在最後關上門離開的一刻,我拍下了這張相片,往後在這裡的一切只能變成回憶了。




當年我二十九歲,行緊轉角運,自知生命中必有重大轉變,縱然對過去自由自在的生活十分不捨,但我總不想永遠自己一個人,而我深信婚姻是令人完整地成長的路,所以也釋然地接受了。


婚後生活尚算穩定,一年後我便有了瞕瞕這個小朋友,閒來寫點blog, 以紀錄他的成長。為了找到更多可以交流的blog友,我選擇了yahoo blog.


一段時間下來,我又真的對裡面的排版和同期生bb的blog媽們產生了感情。


一聽到yahoo blog話結業,我先是愕然了一下,接著心中一片茫然。不管我搬blog到哪裡,都要重新開始,陌生的感覺猶如置身於公海,茫茫大海中的一條船。


但搬,當然是要搬,而且要繼續寫。我說過,我寫blog的用意是恐怕有一天我老了,記憶不再清晰了,瞕瞕都能夠自行在這裡找回屬於自己的成長證據。甚至有一天我突然不在了,他也可以在我的字裡行間,發現有一個曾經這麼深愛他的媽媽。


照顧瞕瞕的日子很忙。無獨有偶地,公司又在同一時間話要搬。近日我都忙於執拾,pack箱,清點。。。回到家中已有點累,但我仍要抽些時間研究搬blog既事。


Yahoo blog有提供下載備份,需注意的是,一旦申請了備份,整個blog就被凍結,不能再寫東西的了。咁何時才申請備份?這是一塲與時間競爭的遊戲。


我想摸清楚整個路向,甚麼XML, MT檔,blogtrans先一次過執行。目前最有望的是10月11日起,放一星期大假。不過我也驚夜長夢多,其實一準備妥當我都會立即整。


這裡公佈一下我的新網址先:


http://seekinbb.blogspot.com


快d加返我啦,雖然而家未有野睇,遲少少會有的了。







  • 留言者: Mi Mi
  • Email: wong_ju_lee@yahoo.com.hk
  • 網址:
  • 日期: 2013-09-13 17:31:29
why i can not find ur new blog?
[版主回覆09/13/2013 21:58:07]下,你直接入呢個網址咪得囉
http://seekinbb.blogspot.com
[版主回覆09/13/2013 21:58:01]下,你直接入呢個網址咪得囉
http://seekinbb.blogspot.com





  • 留言者: samsamdandan
  • Email: samsamdandan@ymail.com
  • 網址:
  • 日期: 2013-09-11 14:20:01
加左了.....
對啊......感覺猶如置身於公海,茫茫大海中的一條船<---好同意,新卜,好難用...嗚.....

1 則留言:

  1. 我都覺得搬屋同搬blog好煩呀... 又唔捨得又要面對現實,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