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4月14日 星期一

我的超人朋友

我想七、八十後媽媽一定不會對"矇面超人"這齣電視劇感到陌生,很久很久以前在電視熱播。不過小時候我家家教甚嚴,很早就要我們上床睡覺,但我和弟弟扮睡後偷偷走到客廳打開電視,直至看完整齣又回到房裡繼續睡,竟然一直都沒有被發現。


隨著後來有愈來愈多新冒起的超人劇集,而家的小朋友可能甚至不知道甚麼是矇面超人,我自己也差不多淡忘了。。。但突然我在朋友的Facebook見到他扮矇面超人,看著他的所作所為,勾起了我的兒時記憶。 





他真是一個很funny的人,我跟他的相識經過後面會再講。由細到大,他的偶像就是矇面超人,剛開始的時候他只是玩cosplay, 但拯救人類才是矇面超人的使命,所以後來他的角色扮演也就摻入到醫院,學校,孤兒院,還有路宿者中去。。。




其實小朋友真的會相信世上有超人存在架(我那時也信),一個小童原本在醫院的病床上無精打采,但看到超人來探他,臉上立即現光釆,然後就是超人給他的一番鼓勵和祝福。





在孤兒院裡,他也給那些沒有父母的孩子帶來很多歡樂;




在學校裡,他跟孩子說你們要好好讀書,乖乖吃飯,愛護同學,孝順父母,幫助別人;





在大街上,經常看到他買飯盒給露宿者,又握著他們的手慰問一番; 




還有很多很多。。。


每次看到他的身影,我都覺得非常感動。因為澳門這個忙碌的社會,是絕不可能有這種事情發生。嗯,所以他也不是澳門人囉。他是我N年前去泰國旅行時認識的,當時他是一個街頭畫家,熱情地幫我畫了一幅肖像畫。


漂亮嗎?




他的心地更漂亮,他是虔誠佛教徒。




他擁有藝術系學位,扮矇面超人,濟世救人亦是他生活藝術的一部份。

6 則留言:

  1. 好感人嘅故事, 好彩呢個變得咁複雜嘅社會, 仲有呢啲心哋善良嘅人, 可以平衡吓

    回覆刪除
  2. 真係好感人...現今社會真係無幾多個呢啲好人

    回覆刪除
  3. 你個朋友真係好有愛心,我唸澳門或者香港都唔會搵到依啲人

    回覆刪除
  4. 好特別既幫人既方式~~ o係邊度見到佢都真係好開心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