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5月17日 星期六

周歲回顧

因為有你爸爸對我的愛,所以才有你的存在。 




懷著你40+2那天晚上見紅,去醫院檢查順便寫醫生紙休息一天,卻想不到一進去,你自己便決定要出來了,我還以為要等到催生呢。




由於在懷孕期間控制過體重增長,加上你老媽我本來就個子細小,所以你出生時只有2.78kg和48cm身高,好像一隻小貓,我把你緊緊地抱在懷中,倍加呵護。你是我的兒子,不管如何,我最愛的仍然是你,這是不變的事實。




未成為媽媽之前,我想像不到母乳是怎樣分泌的,但原來生了孩子身體就會自行製造。聽過幾次講座,看了很多書,我知道母乳彌足珍貴,成份裡有至少一百種抗體是奶粉合成不到的。本來打算餵到放完三個月產假就轉餵奶粉,最後竟堅持餵到九個月大,期間你很少生病。




六個月大的時候,爸爸媽媽剛好有一個長假期,便帶你出外見識一下,目的地是香港迪士尼。嬰兒用品是這樣的多,整罐的奶粉,奶瓶,幾套衣服,半包尿片,濕紙巾。。等等,即使是兩日一夜的短短旅程,也要拖喼前往,帶小嬰孩出門一點也不容易。我們開玩笑把你放進喼內,你非但不害怕還開心大笑,真是未出發先興奮。






離開之前我們在紀念品店選了一隻米奇公仔,作為你的安撫玩具。自此你就把它當作好兄弟。日間經常欺負它,又咬它又揪它尾巴,所謂不打不相識,不過一到晚上,就糖痴豆地擁它入眠。









十二月對我是討喜的月份,因為可以穿大衣,戴頸巾,喝熱乎乎的棉花糖朱古力,從外邊的寒冷感受到另一邊的溫暖,還有五光十色的燈飾,令我感到生活充滿繽紛。以前我很渴望可以帶自己的孩子參加公司的聖誕party,就像其他同事一樣。可惜好不容易盼到了,誰知你這樣怕生,加上扭眼計,全場喊聲未停過,讓我十分尷尬。而幸好怕生這回事是階段性的,現在你又不怕了。往後的聖誕party我依然盼望帶你前往,如果不用輪班的話。




常聽人說:生個孩子傻三年。沒錯,這是一個可怕的事實。記性開始變得很差,思考也不靈活。這是因為要照顧一個孩子實在太累,身體的每個細胞都會疲倦。每當想用腦的時候,大腦又會block斷你的思路,叫你好好休息,不要想太多。其實這是身體啟動了自我保護機制,減低了抑鬱症發作的可能,也是一件好事。隨著孩子逐漸長大,可放手交由他人照顧,這方面也慢慢地恢復過來了。




相對於慢慢地,時間就是飛快地逝去。這一年間經歷了太多事,有些像在昨天才發生似的。時光好像一列舊式蒸汽火車,我看著它在眼前駛過,直至消失,耳邊仍猶聽到那隆隆聲響,驅之不散。有時好想你快點長大,有時又不捨得你長大。




處於分離焦慮期的你,每次見到我關上門便急得哇哇大哭,甚至哭得肝腸寸斷。你真的有這麼牽掛我嗎?也許這一刻我在你心目中,是100%所有的意義,不過你很快就會返學,有自己的同學,朋友,圈子,或者到時是你不要我呢??怎麼一想起來我就感到心酸的呢T.T










8 則留言:

  1. 一個好感動o既回顧呀... 依個可以當成畀瞕瞕o既信,到佢懂事時睇番一定都好感動呢

    回覆刪除
  2. 睇文字都感覺到媽媽有多愛瞕瞕,我也有點眼濕濕。。。瞕瞕,happy birthday!

    回覆刪除
  3. 一年真係轉眼就過,只有記憶永遠留係媽媽心入面

    回覆刪除
  4. 催淚 ~~~~
    咁就一年喇, 心情有少少激動,又百感交雜咁
    瞕瞕, 生日快樂, 祝你開心快樂一輩子

    回覆刪除
  5. c 琪寫的文字好touching呀,瞕瞕第時大了睇番,一定知你很愛他呢 ^^
    "心酸"....嘻....唔洗心酸啦,瞕瞕大左,你可以同你honey 二人再一齊去邊玩都得,繼續甜蜜蜜麻 ^^

    回覆刪除
  6. 好touched! 每個媽媽睇完都應該好感觸, 因為你幫我地回顧埋自己同小朋友既經歷~

    回覆刪除
  7. 好懷念佢地好似貓仔咁細果時呢....

    回覆刪除
  8. 好感動呀...你d相好靚好有感覺, 未有小朋友時, 我唔會明白點解可以對一個人愛得咁深, 無論佢係點, 我地都會咁愛自己既寶貝, 好好珍惜寶貝好需要我地既時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