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1月9日 星期日

成長的腳步

這段日子因為在進行人生奮鬥,所以少了寫blog,但也僅僅是少了寫blog,與瞕瞕相處的時間並沒有因此減少,他成長的每一個細節依然刻記在我心中。


滿一歲五個月,瞕瞕最明顯的變化是正式學會走路。一歲三個月的時候,雖然他貌似可以放手走路,但那是我提著他腋下,慢慢鬆開手,他才走幾步的。而現在,他終於可以離開扶著的東西,自己走了。剛開始時他只是走出幾步,然後又不知所措地變回爬,大概是覺得爬比較自然吧。再過了幾天經過反複摸索,他便搖搖晃晃地走來走去,在家裡到處探險。
 



能夠自由自在地行走對他來說是一個里程碑。托兒所班主任也察覺到這個進展,所以安排他跟其他小朋友一起排隊,而手冊上也第一次在「排隊」一欄中有了評分。





不過班主任話瞕瞕未識排隊概念,會擅自離隊,暫時只給他一個「尚可」的評分,我卻一點也不介意。


當然我都明白瞕瞕處於學行的敏感期,最鍾愛的就是走,將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走這件事情上,喜歡走來走去,要他默守成規地站在一處,跟大夥兒往一個目的地走,根本是不可能,除非等他過了這個敏感期,對下一個敏感期發生的事更感興趣為止。


與此同時,瞕瞕不斷扭落地,不管是在繁忙的街道上,還是在家族飯局中。這行為可能在很多人眼中,覺得點解佢咁曳,坐唔定,但我同老公都不以為然,我地都知道,當瞕瞕行穩,甚至識跑之後,佢又會調返轉要求你抱了,唔通到時又話佢更曳嗎?我們認為這是剛學識行的自然階段而已。了解到一系列成長的規律,湊起瞕瞕來也得心應手。


4 則留言:

  1. 小朋友總有佢成長既步伐,慢慢就會學識了~~
    BTW,水太太都少左寫BLOG,瞕瞕大個左好多呢~~^^

    回覆刪除
  2. 有時我望住屋企個遲行寶寶, 喺屋企行嚟行去, 會有點感慨
    當初驚佢唔識行, 原來自己諗多咗,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初我也是想多了,好在有你同舟共濟

      刪除
  3. 我嗰個就係成日唔畀人抱啦~
    包包雖然好快識行,但我又驚佢唔識識野。雖然話個個小朋友成長步伐不一,但做媽媽的總會諗多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