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2月27日 星期六

大炮台影蹤

全天候要輪班的我,難得在冬至有一日假,原本只打算同瞕瞕出去新馬路一帶,影下聖誕裝飾,但可能我地清晨八時多已到達,見無乜人,沿路都很通暢,就索性上埋平時人滿為患的大三巴,大炮台。






身為澳門人,在大三巴留影,瞕瞕都是第一次。





這天天氣是寒冷的,身處高處更覺明顯,所以我們幫瞕瞕穿上了厚厚的外套。這件從淘寶買回來的Bape Kid,外面是很潮的圖案,裡面是極暖和的羊羔絨,卻一百元不到,超抵啊,是我今年淘過最滿意的商品。






有一天去托兒所接瞕瞕時,阿姨跟我說「尋日我地幾個阿姨都講緊你件褸,話落雪都唔怕」哈哈,的確的確。。。


在空曠的地方,瞕瞕跑得勤,不一會就全身+滿頭大汗,除衫之餘還要攝返條汗巾呢!






大炮台俯瞰腳下景色真是一絶,這麼遠又那麼近。一個熱情的外國人更為我們拍下了這張全家幅,感動,因為佢影得好好,剛好可以讓瞕瞕拎返托兒所做分享,這個星期的教學主題是「爸媽愛寶寶」。




由於今時今日的沖印店生意不及以前,有最低消費,我唯有晒多幾張啦。對住成疊相,好驚訝瞕瞕能指認和講出相中全部人物,除了daddy ,媽咪,嫲嫲,和自己「瞕瞕」,還有較少見面的公公,婆婆,樂樂(表哥)!


察覺到瞕瞕的記憶力在發展當中,也是最近的事。雖說平時佢都會將東西物歸原處,但那是習慣使然而已。現在即使是偶然擺放的東西,佢都會記得放左喺邊!例如有次我幫他換衫,隨手把他拿著的零食碗(內有幾粒乳酸糖)擱置在露台門旁的行李箱上,然後抱他到playmat玩左成個鐘,之後我才想起那個碗,我問他去左邊,他不假思索地去攞返俾我。。。但我自己倒是忘了,畢竟是隨手放的嘛,看來瞕瞕的記性不錯^__^


一天一天長大中。




2 則留言:

  1. 哈哈,佢地真係識架,我估瞕瞕應該好早之前就可以憑相認人了,因為巨龍又係咁,好耐冇見果D 都認到,BB 真係好叻架 ^^
    哎呀,我都話識淘寶好架啦,可以買到又靚又平的好物,件褸真係正呀 ^^

    回覆刪除
  2. 我記得我老爺同我講, 話佢有次睇電視, HEALTH CHANNEL, 探討認人呢個技能, 話BB有套認人方式, 勁過警察啲電腦, 嗰時我不在意聽, 但依家諗落幾有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