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6月22日 星期五

婚禮回顧之進場篇

結婚己有三個月,前天剛從影師手上拿回當天所有照片(共938張),每一張都很滿意,邊看邊啟發靈感,是時候動手寫"回顧記錄"系列來做個happy ending了。







就從我印象最深的進場開始說起吧。


因為整個婚禮籌備了十個月時間,事情基本準備妥當,所以只有在進場那刻才真正感受到緊張。進場之前先播放一段成長短片,是由我親手製作的,足有九分鐘之長。在這九分鐘之內,我真的非常非常非常緊張。。。老公雖然看上去淡定,但我知道他也一樣緊張,見佢成個額頭都汗珠!





我選擇了一條拖尾長裙,不知道一會兒怎麼移動。
相關工作人員教我右手執著裙下的鋼圈,左手穿過老公的手自己拿著花球,而老公被我穿過的那隻手則幫我執著鋼圈的另一邊,騰出來的一隻手向觀眾揮手,如果行行下踩住條裙,就用腳輕輕踢一下再慢慢行。平時見其他新人行這一分鐘路程,想不到步驟層層的。






好高興Mandy Ma借左一雙可愛仔女比我地做花童。出乎意料他們雖然年紀小小,但一點兒既不緊張也不怯場,是不是初生之犢不怕虎呢?也許要向小朋友學習一下。翔仔負責帶頭,佢問個工作人員姐姐一陣要行去邊的,姐姐答佢見到有路就一直行行到台前,佢側頭思考了一會,又將同樣問題問左起碼三次。我覺得佢係一個需要好清楚點行先去行既細路,這種條理性應該是一種優點。


終於,聽到另一段音樂播起,是我們點的"一對對":

日一對,夜一對,來一對,回亦一對,螢火一對對。。。








大門打開,所有坐著的眼睛都往我們這邊望來,經過每一個人身邊的時候都感到他們目光流露著真誠的祝福。總之那一刻很難忘,真的想哭。原來翔仔都很喜歡這種感覺,他問他媽媽幾時有得再做呀。










父親用手機影低個場面。






像經歷了一段很長時間,我們好不容易才走到台前。接著便是切蛋糕,開香檳,合巹交杯,致謝詞。我特別感謝了在座的姑姐,從小到大她一直都很關心我愛護我,尤如我的再生父母,我留意到她的表情嗆了一下:P













開香檳時不小心被噴出來的泡沫濺濕了裙子,幸好回家後可以自行清洗掉,才能原壁歸還給婚紗舖。







回到台下就座時,奶奶一直笑到見牙唔見眼。九時正宣佈正式開席,舅父模仿我們互餵乳豬,引得親戚們哄堂大笑。多開心的情境,我們回到家時是凌晨十二時,梳洗執拾一番後理應極度疲倦,但差不多整夜也睡不著,腦海全是剛才那些光影畫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